赛题与评奖
首页  >  赛题与评奖   >  竞赛赛题

第二届竞赛项目六:多媒体伪造取证大赛
分享

来源 : CSIG  发布于 2021-05-10

目的与意义

当前使用深度神经网络合成虚假人脸视频和音频变得非常容易,不法分子使用伪造工具能够轻而易举制作逼真的媒体内容并散布到网络中,轻则降低公众媒体和司法证据的可信度,重则误导舆论、破坏重要公众人物形象。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长期关注多媒体伪造检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希望通过组织多媒体伪造取证竞赛,促进我国相关研究与技术的进步,尤其提高针对亚洲人群与汉语的多媒体伪造检测能力。

本次挑战公开亚洲人脸和语音的Deepfake数据集,并同时开放视频和音频检测双赛道。


承办方


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个人、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每位选手只能加入1支队伍,组队上限3

时间节点【准确日期待定】

开始报名:2021年5月10日

公布训练集和测试方案:2021.05.12

公布决赛榜单(音视频各前三名):2021年7月23日

线下最终排名决赛及答辩:2021.08.06 - 08.08 (在海口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上进行展示答辩及颁奖)


奖项设置


视音频双赛道分别决出前三名

冠军:2万元现金+证书

亚军:1万元现金+证书

季军:1万元现金+证书


联系人


姓名:李金川

手机:18401669017

邮箱:lijinchuan@iie.ac.cn


竞赛网站

http://fmfcc.net/

1620633159484057.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直达项目官网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