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资讯
首页  >  通知与资讯   >  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的通知
分享

来源 : CSIG  发布于 2021-05-10

一、竞赛简介


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是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的系列赛事。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现任理事长为王耀南院士,名誉理事长为谭铁牛院士。CSIG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由中国从事图像图形学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软、硬件技术开发及应用推广的专家学者和相关科技工作者组成。学会理事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各大知名高校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创新研究院等著名科研院所,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权威性。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作为挑战赛的主办方,将发挥专家优势和组织优势,组织企业梳理提出科技需求,搭建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沟通桥梁,助推企业创新发展。通过举办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将极大地促进我国图像图形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应用,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扩大企业宣传面,帮助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首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于2020年举行,共设三个赛道,即短视频人脸解析竞赛、胸部X光片多征象检测比赛、MOCOD 2020 目标检测竞赛,分别由马达智数、英伟达初创加速计划、深睿医疗、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计算所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企业的近300支队伍报名参赛。2020年6月30日,在第二十届全国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NCIG2020)期间进行了首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的总决赛和颁奖。

二、总决赛及竞赛颁奖



第二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的总决赛、颁奖典礼,以及各单项竞赛的颁奖将安排在ICIG2021会议期间举行。各赛道的冠亚季军队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将组织专家担任总决赛的评委,根据各赛道冠亚季军队伍现场答辩情况评选出总决赛冠、亚、季军,随后进行总决赛颁奖。ICIG2021将于2021年8月6日-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海南大学Laurence T. Yang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Ming Lin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芬兰坦佩雷大学(TU)Moncef Gabbouj教授、浙江大学周昆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预计将有众多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会,其中大多为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三、权益和义务



1.宣讲时间及内容

ICIG2021大会将为竞赛承办单位提供各赛道颁奖的场地,每个赛道颁奖环节为15分钟,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企业宣讲、赛题介绍、颁奖。

2.竞赛奖金要求


每个赛道的奖金额度不少于5万。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桑   农,华中科技大学    

吴小俊,江南大学

谢晓华,中山大学

刘   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联系邮箱:

challenge_training@csig.org.cn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