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资讯
首页  >  通知与资讯   >  通知

总奖金10万!第四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 AMD双赛道开赛
分享

来源 : CSIG  发布于 2023-02-08

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是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的系列赛事,旨在促进图像图形技术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扩大企业产品开源技术的推广,帮助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本届比赛结果将在学会竞赛网站(http://challenge.csig.org.cn)公布。


【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AMD赛道】

主办方: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

合作方:AMD


参赛要求

本竞赛面向全球开放,支持个人或团体参赛,每支队伍不超过5位选手参与。详细参赛说明参见竞赛网站。

88.png

总决赛:2023年9月22-24日在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ICIG2023)会议期间进行


赛题 

  光照渲染及渲染优化

     实时流体粒子的物理仿真动画及优化

注:参赛选手可以从两个赛题中任意选择一个赛题报名参加。


双赛道总奖金

奖金10万+AMD显卡


竞赛项目一:光照渲染及渲染优化


报名入口: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detail/767/0/introduction


本次比赛需要参赛选手搭建一套支持光线追踪渲染技术的引擎,比赛用场景为指定的glTF2.0格式文件,会由赛事方提供。

比赛对开发用硬件平台没有限制,只要能正常支持硬件光线追踪,支持DXR或Vulkan RT即可。但考虑决赛及最终评判时需要运行在AMD平台,所以请避免使用针对部分硬件的特殊代码。

选手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尚未支持光追的开源引擎或自制引擎,来减少开发所需的时间光追技术没有限定,可以选择RT reflection/refraction/shadow/GI/AO等各种技术中的一个,多个或全部来实现光追API可以用DXRVulkan RT

不得使用第三方开源或闭源光追库/代码集成来实现光追功能,必须由选手自己实现。开发中如使用到其他第三方库,也必须满足开源协议。

此外,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主办方将在决赛前为其提供 AMD Radeon显卡。完成基于AMD显卡的代码实现和性能优化。


 竞赛项目二:实时流体粒子物理仿真动画加优化


报名入口: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detail/765/0/introduction


本次比赛需要参赛选手搭建一套包含硬件光线追踪技术作为碰撞检测的实时流体粒子物理仿真动画引擎。

选手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开源引擎或自制引擎框架,来减少开发所需的时间。至少包含经典流体粒子仿真模型Smooth-Particle Hydrodynamics (SPH),从而实现粒子间相互受力的实时动态效果;也可以添加其他仿真模型,如FLIP、Position-based等。碰撞检测(粒子间相互数据访问)可以结合自定义的加速结构和搜索算法,但必须包含硬件光线追踪(即硬件BVH树搜索)的应用,例如整个宏观场景用硬件光追的加速结构搜索,局部区域用自定义加速结构和搜索算法。

光追API可以用DirectX Raytracing (DXR)/Vulkan RT或AMD Heterogeneous Interface for Portability (HIP) 。不得使用第三方开源或闭源光追、物理引擎库/代码集成来实现粒子仿真部分,必须由选手自己实现。开发中如使用到其他第三方库,也必须满足开源协议。 对于第三方引擎,推荐Cauldron(同赛题1)。


奖项设置

该竞赛分为两个赛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 2参赛队伍,奖金3万元人民币

二等奖 2参赛队伍,奖金1万元人民币

 三等奖 5参赛队伍,奖金各4000人民币

此外,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主办方将在决赛前为其提供 AMD Radeon显卡。完成基于AMD显卡的代码实现和性能优化。


联系人:Yolanda.Wang@amd.com 王老师


点击链接填写问卷并报名参加比赛,可获得精美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礼品将于比赛报名结束后陆续发出)。https://csig-forms.mikecrm.com/eDV6MqX


第四届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总决赛将于2023年9月22-24日在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国际图象图形学学术会议(ICIG2023)会议期间进行。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