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题与评奖
首页  >  赛题与评奖   >  竞赛赛题

第一届竞赛项目二:胸部X光片多征象检测
分享

来源 : CSIG  发布于 2021-05-10

目的与意义
胸部X光片的拍摄是一项常规的医院检查。近年来涌现了多个大规模具有图像级别分类标签的公开数据集,基于X光片的胸部多病种智能诊断系统也得到国内外研究学者的广泛关注。由于具有病灶级别标注的数据仍然十分有限,目前大多数算法集中于图片级别的分类,而不是病灶级别的检测。本次竞赛提供高年资医生病灶级别标注的3500张左右图片,包括约10种征象类别,希望吸引国内外研究学者共同参与,探索X光片多征象检测算法。
组织方
深睿医疗AI研究院
深睿医疗致力于通过突破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为国内外医疗服务机构提供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深睿医疗云集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医学影像等多个领域专业人才,公司核心团队由医疗领域资深从业人员和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博士和高级科研人员组成。
任务设置
任务和通用目标检测任务基本一致,评测指标拟采用矩形框IOU=0.5时的FROC进行评测,例如计算每一类别征象的recall@0.05fp/image,recall@0.1fp/image,recall@0.2fp/image的均值,再对所有类别取平均。
初赛将会提供约3000张训练图片,以及约200张测试图片,参赛队需要提交指定格式的结果。
复赛拟将测试图片数量扩充至500张。复赛拟保留8支队伍,需要将代码提交到组织方提供的服务器上进行训练和测试,最终结果需要能够复现。测试时间拟限定为平均每张图片不超过1秒。
训练阶段允许附加使用具有图片级别标签的公开数据,但不允许使用除竞赛数据外的任何具有病灶级别标注的公开或私有数据。
参赛要求
面向全社会开放,集合来自医疗领域的专家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界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鼓励跨界组队,每支队伍上限5人。
注:大赛主办方和技术支持单位凡能接触到竞赛数据的人员禁止参赛。深睿医疗研究院拥有最终解释权。
时间节点
报名截止时间:4月30日
初赛 :4月23日-5月25日
复赛 :5月26日-6月8日
奖项设置


冠军:20000元人民币

亚军:10000元人民币

季军:5000元人民币

优胜奖两名,各3000元人民币


备注:如果参赛队伍数量少于20支,冠亚季军的奖金酌情减少
联系人

刘敬禹

liujingyu@deepwise.com

竞赛网址

https://xraychallenge.deepwise.com/



敬请期待